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职责

2022年11月01日 09:37  点击:[]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是学校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职能部门,内设综合办公室、物资供应办公室、资产管理办公室、实验室管理办公室、房地产管理办公室,主要工作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和法令法规,拟订和实施学校有关国有资产管理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

2.负责对学校固定资产实施综合管理,对其他资产分管部门和全校资产使用单位进行监管;负责国有资产报表报告的编制与报送,固定资产处置事项的报批报备等。

3.负责学校设备家具入账、验收、清查、登记、调剂、处置等全过程管理;负责资产的检查、使用评估、效益考核、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参与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论证。

4.负责规定限额以下设备家具采购,规定限额以上设备家具采购材料的审核、最高限价和采购后的合同签订、管理、移交、进口设备报关免税。

5.负责实验室技术安全的宣传、培训、检查、整改监督工作;负责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及实验室废弃物的处置。

6.负责办理学校房屋及土地确权、登记、办证工作;参与制定学校土地规划。

7.统筹管理全校公有用房资源,参与制定建设规划;负责拟定学校教学、科研、行政办公用房的分配和调整方案并报学校审批;负责对公有用房的使用进行监管;参与基本建设项目的验收。

8.负责学校行政办公设备的维护维修工作,学校军工等设备计量、校准工作。

9.承办校党委、校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房地产管理办公室职责

关闭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