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民副校长到实验室开展假期安全检查

2023年07月03日 18:38  点击:[]

2023年73日上午,陈国民副校长带队,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李望平处长和实验室管理相关工作人员一道,我校实验室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


▲ 科创楼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


本次安全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在未进行提前通知的情况下,重点检查了假期仍在开展实验工作的科创楼和医研楼实验室。在检查中,陈国民副校长实验人员强调,各实验室要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假期安全排班和日常巡查工作。实验室值班离开实验室前,须做好必要的安全检查,做到“五关”:关电、关水、关灯、关门、关窗,对于有24小时不断电设备的实验室每天做好例行检查和设备保养要强化实验室危化品的出入库管理工作,夏季高温,尤其要注意易燃易爆化学品的安全,不可在实验室内大量存放化学试剂,实验室废弃物应及时转运处置。实验人员要注意规范着装,不要穿拖鞋、球裤等开展实验,以免受伤。


▲ 医研楼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


上一条:南华大学开展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培训
下一条:陈国民副校长到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调研公房调配落实情况

关闭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