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办公室职责

2022年11月01日 10:09  点击:[]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实验室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令法规,拟订和实施学校有关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

2.组织实施学校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项目的规划、论证、申报、评审、实施、考评,对学校实验室实验室废弃物处置、安全建设等专项经费进行预算制定、决算执行、支出管理。

3.负责组织开展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监督工作。

4.负责组织开展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准入考核、分类分级认定等工作。

5.负责学校实验室信息化管理平台的建设与管理,对学校实验室数据信息进行统计校验、整理上报、资料归档等。

6.负责学校实验室剧毒、易制爆、易制毒等管制类危险化学品的购买审批,向相关管理部门进行备案,对危险物品的存放、使用、后期处置进行监督检查,对学校危险化学品废弃物进行监督管理和处置回收。

7.负责学校实验室技术安全应急预案管理,协助完成实验室技术安全事故应急处理和调查工作。

8.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资产管理办公室职责
下一条:房地产管理办公室职责

关闭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