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6月08日 09:00  点击:[]


4月17日,由南华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以下简称国资处)党支部与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以下简称经管法)会计专业第二学生党支部于罗荣桓元帅故居开展“学史增信”为主题的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南华大学副校长陈国,国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经管法会计专业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学生党员。活动由方支部同志共同策划以参观元帅故居与纪念馆、交流讨论学习心得为主要形式

罗荣桓元帅是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缔造者和领导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在学习参观过程中,国资处教师党员们就老一辈革命者和党的历史等问题与学生党员进行了亲切沟通,热心回答学生党员们有关党史的疑问。

“我给你们留下的只是党的事业,别的什么都没有。我的遗嘱是一句话,永远跟着共产党走,跟着毛主席走!”这是罗荣桓元帅说过的话。党员同志们参观过程中,通过了解罗荣桓元帅的生平感受其革命信念,切实体会到了革命事业成功来之不易,同时更加坚定了自身对党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与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决心。

参观完成之后,党支部书记石建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领学了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提出明确要求:“学史增信”要从九个方面“增信”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 南华大学 关于印发《南华大学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在南华大学五届二次“双代会”上的讲话校长张灼华在学校五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等内容。通过学习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信心。

活动最后,副校长陈国民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提到“无论是教师党员还是学生党员,都要明白为什么国家要宣扬坚持‘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同时要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他同时要求到,学生党员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必须传承过去党的精神,努力为人民、为国家建设更好的未来各位党员同志也在其讲话基础上发表自身看法,总结活动感悟。

本次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圆满完成进一步加强了国资处党支部与经管法会计专业第二学生党支部的联系使得新老同志思想交流碰撞出了更多火花,同时更加深刻了支部党员们对党史学习“四个自信”精神内涵的感悟。

 

上一条:学校聚焦实验室安全开展专项行动
下一条: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开展房产管理系统培训

关闭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