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大型仪器共享培训

2022年06月24日 10:20  点击:[]

 

6月21日,我校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大型仪器共享培训。学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实验室技术人员以及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巡查队员等近200人接受了此次培训。

大型仪器共享培训由衡阳海关综合业务科副科长胡凯进行授课。胡凯结合我校近年来在衡阳海关进行仪器设备报关、进口设备现场检查等实际情况,就我校进口设备在大型仪器共享中应注意的政策风险,“十四五”期间国家对高校科研设备进口税收的优惠政策等进行了解读。

胡凯授课

实验室安全教育由湘潭大学基建规划处处长李胜群授课。李胜群多年担任湘潭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他结合亲身工作的经验,依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所列条目,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管理问题,各类实验室管理的重点、关键点及方法进行了讲解。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师生对大型仪器共享相关政策更加深入的认识,实验室安全意识得到了加强。

李胜群授课

课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彭国文与授课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衡阳海关稽核科科长谢向阳、工作人员刘雅琪,湘潭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采购科科长孙和龙参加了培训座谈。

 

上一条:【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调研学院搬家工作
下一条: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来我校指导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

关闭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