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现场会

2022年11月11日 10:21 陈立美 点击:[]

我校举行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现场会

/ 陈立美

119,南华大学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现场会在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现场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主持,学校教务、国资、规建、保卫、后勤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和实验室主任代表,主办单位全体领导及部分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陈国民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集聚化学化工学院教学和科研实验室,院长林英武介绍了开展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的成果。学院为满足实验室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求,改建了危化品储存室配齐了实验室安全标识标牌完善了安全管理机制实验室干净整洁,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给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林英武带领与会人员现场参观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片《警报》。片中因消防设施不完善,消防通道不畅,监督管理缺位等原因引发的消防安全事故,警醒大家要时刻绷紧安全弦。

 

李望平领学文件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望平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家教育部和我校近期出台的实验室管理文件,学习了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事件追责问责有关办法,总结了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危化品管理、学院实验室改造、实验室安全巡查、安全培训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

何卫民介绍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经验

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何卫民介绍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经验提出实验室安全重点在于对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管理,为此,学院开展了研究生学习室建设以达到学生学习与实验区域分离管制试剂进行严格入库管理及动态使用记录要求建立研究生管理群,并由院领导对各实验室遴选研究生安全员进行垂直管理、筹划研究生奖学金与研究生实验安全挂钩等方面的实验室安全建设经验措施。

冯勇部署下一步工作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冯勇全校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要求各二级学院结合自身实验室特点从管理体制建设严格危险源管理、完善信息标识等方面抓好具体落实

陈国民副校长最后强调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从人、财、物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各部门、各学院要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主要领导要带头抓落实,扎实做好实验室标准化建设。他明年上半年,要在学校全面实现实验室安全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坚决守好实验室安全底线,助力南华跻身双一流”目标

本次现场会由学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和化学化工学院共同主办。



上一条:学校开展实验室冬季大检查
下一条:校领导现场指导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

关闭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