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现场指导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

2022年11月01日 09:15 刘炯 点击:[]

校领导现场指导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

刘炯/ 图 刘炯

1028日,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带领学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和保卫处相关领导,来到化学化工学院指导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


陈国民副校长现场查看实验室记录本和警示标识

  巡查,陈国民对实验室仪器设备、环境安全、标识标牌悬挂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指出部分实验室用电不够安全,实验室门口杂物堆积过多阻塞逃生通道,实验室墙面脱落,危化品安全柜上缺少试剂清单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巡查组总结与工作探讨

现场巡查结束后,陈国民副校长与学院和相关业务部门领导商讨并总结此次巡查情况,对化学化工学院和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的阶段性工作成果给予肯定。

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是南华大学为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促进实验室安全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而开展的开创性工作计划先行试点,再向全校推广,试点单位为化学化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定了工作目录清单,学院负责具体实,内容包括制定院系文件、明晰人员职责、规章制度上墙、安全标识标牌粘贴、实验室分类分级认定、人员安全培训、实验室准入等实验室安全相关方面。此次通过现场看了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查了前段工作证明了实验室标准化建设有成效,有突破国民副校长要求总结经验,下步向其他学院推广,进一步提高全校实验室安全建设水平


上一条:我校举行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现场会
下一条:南华大学开展实验室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

关闭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