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开展实验室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

2022年10月03日 15:10 刘炯 点击:[]

为确保实验室安全,加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南华大学开展实验室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试点单位为化学化工学院。930,学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望平、副处长冯勇等到现场,察看了实验室,举行了座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林英武、副院长何卫民以及全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

处、院领导现场调研察看实验室

 

 

全体管理人员举行座谈会

座谈会上,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望平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分析了全国高校大学生实验室安全形势,指出全国发生的大学实验室安全事件大部分与化学类实验室相关,事故的产生原因主要有实验操作不规范、危险物品管理不严格、实验项目管理不到位,通过案例强调了管理人员的责任。相关管理人员反映了当前面临的房屋维修、水电改造、房间调整等问题,对仪器设备、危化品安全管理等难点进行探讨。会议提出了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标准化建设的37项具体工作,与会人员一一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建议。副院长何卫民对建设方案表示赞成,争取在两周内出成效。院长林英武对学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领导一行来院指导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的标准化建设思路,并向全体管理员提了要求,表示将克服困难,高标准完成任务。

与会人员讨论发言

 

今年来,南华大学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按“建制度、立标准、组队伍、强培训”思路,取得了明显成效。实验室标准化建设是“立标准”的具体举措,学校将通过化学化工学院的标准化建设,带动全校实验室管理升级,从而杜绝事故发生。

 

 

上一条:校领导现场指导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
下一条:学校召开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廉政风险防控报告会

关闭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