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廉政风险防控报告会

2022年09月30日 09:29 朱晨蕊 点击:[]

9月28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廉政风险防控报告会。校纪委委员,校党风廉政监督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含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各附属医院纪委书记,财务处和审计处科级以上干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和纪委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杏花主持会议。

李望平作廉政风险防控报告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望平同志从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工作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主要职责及工作开展情况、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廉政风险防控情况,并代表全处表态: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良好工作作风,扎紧、织密国有资产和实验室管理的制度笼子,推进清廉部门建设,守护国有资产安全。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彭仲生通报了对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的廉政风险防控调研摸排情况,指出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仪器设备、家具购置立项与资产管理、采购管理、房产管理等方面14个廉政风险,并建议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对自查的风险点和纪委办调研摸排出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在提问、质疑环节,纪委书记刘杏花、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曾国、党政办主任陈柒叁、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李国庆等就廉政风险防控还存在哪些短板、实验室采购流程管理、实验室设备损坏维修、设备全周期管理等问题现场提问,李望平一一作答,获得提问者及与会人员认可。

陈国民点评讲话

陈国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资产管理精细化、房产管理灵活化、防控机制健全化、物资供应便捷化、实验室管理规范化及大力加强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有174.02万平方米土地、有90.67万平方米房屋、有8.54亿元设备,资产管理部门是学校全部家当的统筹管理部门,也是廉政风险重点防范领域,要始终紧绷“廉政风险防控”这根弦。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资产管理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意义;要提升防范能力,牢牢把握资产管理廉政风险防控的所有环节;要强化责任落实,有效构建资产管理廉政风险防控的坚固堡垒。

刘杏花总结讲话

刘杏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认真对待此次廉政风险防控评估工作,准备充分、内容全面,问题导向突出,风险防控意识强,彰显了落实主体责任的担当。校纪委将持续通过举行廉政风险防控报告会等方式,监督推动各职能部门落实好职能监督职责,压紧压实校属各单位廉政风险防控主体责任,以严实细致的廉政风险防控助力清廉南华建设。

上一条:南华大学开展实验室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
下一条:校国实处联合保卫处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关闭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