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国实处联合保卫处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2年09月22日 17:33 文 汪磊/图 韩玉平 点击:[]


为严防火灾、确保我校实验室安全。根据校领导要求,我校组织各学院对所属实验室开展全面消防安全检查。919日下午,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保卫处成立检查组,对部分学院实验室进行现场抽查。

两个检查组分别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李望平处长和冯勇副处长带领,对医学楼、科创楼、化工楼科、药学楼等研实验室的实验室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废弃物处置、实验室用电规范、改造施工安全等项目进行逐项检查落实。

检查中发现,个别科研实验室存在卫生条件差、用电不规范、化学试剂未及时处理、安全标识缺失、灭火器材失效、管制类危化品缺乏流水记录等问题。检查组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形成了安全检查情况通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提出整改要求。


化工楼实验室现场情况

今后,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将继续推进全面检查、专项检查、定期抽查、突击检查相结合的多种检查机制,实现实验室安全动态管理,并出台相关强制整改措施,多举措保障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

医学楼现场检查情况

 


上一条:学校召开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廉政风险防控报告会
下一条:衡阳公安来南华大学开展常规检查

关闭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